主題:手排車與自排車的進排氣
  [遊客] 里昂 2002/09/20 17:21 查看IP
 
嗯~請教一下一般大家都怎麼改.........
 最後修改:2002/09/20 22:37 檢舉  [修改│刪除]  

超級研究生 是離線  [車友] 超級研究生 2002/09/20 18:41 查看IP
 
把集氣箱拔掉.......自己裝冷導管.....吸冷風.....加大節氣門.......汽油調壓閥
  檢舉  [修改│刪除]  

卓 是離線  [會員] 2002/09/20 18:49 查看IP
 
別被里昂騙了~~他又要偷改嚕
  檢舉  [修改│刪除]  

小盧 是離線  [會員] 小盧 2002/09/20 18:56 查看IP
 
嗯~~沒錯~~~里昂又要偷改了
  檢舉  [修改│刪除]  

隆隆 是離線  [停權中] 隆隆 2002/09/20 19:33 查看IP
 
我的換hks.濾網.dc4-1頭段.hks中尾段....還不錯
  檢舉  [修改│刪除]  

筱慧 是離線  [車友] 筱慧 2002/09/20 19:36 查看IP
 
我是用加大節氣閥、加大進氣岐管、集氣箱香菇頭(才不會吸到熱氣)
  檢舉  [修改│刪除]  

阿亮 是離線  [車友] 阿亮 2002/09/20 21:53 查看IP
 
哇!!女殺手ㄟ~~~~
  檢舉  [修改│刪除]  

獻仔 是離線  [車友] 獻仔 2002/09/20 22:55 查看IP
 
K&N原廠對應型濾心...雷力頭段...原廠中段...土炮尾段...
汽油壓力閥..原廠手排....
低速龜爬...中高速還算順暢.....
計劃加大節氣門..
  檢舉  [修改│刪除]  

  [遊客] OMG 2002/09/21 04:29 查看IP
 
美製不知名4-2-1不鏽鋼頭段+mugun中尾段
type-r節氣門再車大...仿無限集氣箱
給你參考一下....高速很不錯...我的感覺
  檢舉  [修改│刪除]  

Egg(蛋蛋) 是離線  [會員] Egg(蛋蛋) 2002/09/21 05:18 查看IP
 
原廠單凸VTCE~~DC4-2-1+tanabe RACING MEDALION中尾段......如果是G power更好 ~~兩種中尾段取向不同~~我用ㄉ這種高轉一流~~低速只好靠DC彌補~~G power有回壓~~聲音也不會那麼吵~~很想裝看看 ~~進氣只有用K&N濾芯跟鋁製岐管還有加大節氣門而已~~反正不管怎麼改~~都有它ㄉ優缺點在~~先想好自己想要ㄉ改裝效果再下去改裝會比較好
  檢舉  [修改│刪除]  

ㄚ淙 是離線  [車友] ㄚ淙 2002/09/21 05:37 查看IP
 
自排原廠單凸VTCE~~~~~賓川4-2-1頭段中尾段也是賓川就是全段賓川啦
進氣方面還是保留原廠只換
HKS濾網
請多多指教ㄚ
  檢舉  [修改│刪除]  

  [遊客] Wilson 2002/09/21 08:07 查看IP
 
自排車的話,還是不要亂搞會比較好,朝外觀和底盤去下手吧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1 16:01 查看IP
 
HKS 空氣芯~進氣渦輪~60mm加大節氣閥~spoon供油晶片~4-2-1頭段~60mmG power中段~MUGEN55mm尾段~目前回復AT~AT照樣能改~
  檢舉  [修改│刪除]  

  [遊客] 里昂 2002/09/21 21:20 查看IP
 
我個人是認為~自排車進氣別太多~排氣別太通~~~~~~~~~~~~~~~~
  檢舉  [修改│刪除]  

Egg(蛋蛋) 是離線  [會員] Egg(蛋蛋) 2002/09/21 21:39 查看IP
 
TOunshine-偉仔
你ㄉ排氣中尾段真是.........我夢寐以求ㄉ改法~~我現在還差一隻無限55尾段~~不過我ㄉtanabe尾段管子走向有些特別~~你有實測過G power跟無限尾段有哪些分別嗎??~~請你提供一下心得吧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1 23:32 查看IP
 
egg:G power的尾段其實搭配原廠的引擎很夠用了~尤其3000轉之後的聲浪~
而且震撼力極強~雖然管徑粗達60mm出口管徑達70-110mm~但低速扭力也
沒流失的情況~馬力隨傳隨到~而且這還是改AT之後的表現~據雜誌社之前
的評比~為排氣管出力之冠~唯一只差RSR的N1直通型式~
MUGEN的尾段造型相信是大家公認的PRO 1~雙回壓的設計~會讓人忍不住
的踩重油門~只不過我還沒機會去測試尾速的表現~據悉60mm的出力會差
同是55mm的單禿引擎蠻多的~所以選用時需注意~
兩支的馬力輸出其實不相上下~只差別在外型~設計跟品牌~價錢卻是一倍
以上~
  檢舉  [修改│刪除]  

Egg(蛋蛋) 是離線  [會員] Egg(蛋蛋) 2002/09/22 05:48 查看IP
 
TO: sunshine-偉仔
你說ㄉ感覺跟我ㄉ差不多~~剛裝上tanabe中尾段就有加10Pㄉ感覺~~有機會真想聽聽tanabe中段配上無限55mm尾段ㄉ聲音~~tanabe中尾ㄉ聲音真的很大..... ~~不過VTEC開啟時ㄉ聲音改變跟加速真的是很爽~~有空多交流喔~~^^~~!!
  檢舉  [修改│刪除]  

宜蘭順子 是離線  [車友] 宜蘭順子 2002/09/23 02:55 查看IP
 
我現在排氣管皆原廠
如果我想加強低速的馬力~~
頭段是改4-2-1嗎?
尾段該換怎樣的排氣管?
  檢舉  [修改│刪除]  

strellson-㊣黑松 是離線  [會員] strellson-㊣黑松 2002/09/23 02:59 查看IP
 
頭...中....尾....都是無限...無限電腦..無限集氣箱...哇優ㄚ.....但是不是我裝ㄉ...
我裝ㄉ是tanabe中尾段..頭段4.2.1台製....HKS空氣芯....加大節氣閥.....手排ㄉ..排出去ㄉ聲音很沉ㄛ...我是覺得不錯啦...
  檢舉  [修改│刪除]  

demo 是離線  [車友] demo 2002/09/23 03:14 查看IP
 
sunshine-偉仔
你車改那麼多,還說沒有,你還沒說腹內改裝~~~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3 04:04 查看IP
 
demo: ~我有說~自己找找吧~不過跟落引擎的還是差一大截~
  檢舉  [修改│刪除]  

ㄚ淙 是離線  [車友] ㄚ淙 2002/09/23 07:06 查看IP
 
小弟請問一下
那......那.............那
自排車車要......要.......要
如何動才能真真發揮最大之動力呢
謝謝各位能幫小弟解惑
  檢舉  [修改│刪除]  

  [遊客] Wilson 2002/09/23 07:12 查看IP
 
自排真的不要亂搞...除非你嫌錢太多....朝底盤操控下去著手,先想想你的煞車夠了嗎?殺彎穩不穩?如果都ok的話,換組手排後再來想提昇動力
  檢舉  [修改│刪除]  

中和的阿寧 是離線  [車友] 中和的阿寧 2002/09/23 07:35 查看IP
 
因為我是做變速箱的.....CV的自排...跟手排變速箱很像....還有主副撥叉...掯^^....
終傳齒...幾乎一摩依樣....如果有哪個開發者...能夠做一組自排的4.7終傳....再把控制油壓的電磁閥油壓加強.....喔喔.....自排...搞不好....能電手排勒...
  檢舉  [修改│刪除]  

WENGER 是離線  [車友] WENGER 2002/09/23 18:58 查看IP
 
我的VTi手排
頭段是DC4-2-1,中段是巨石60mm,尾段是無限..........
目前觸媒還沒拆....有一點被塞住的感覺.....
  檢舉  [修改│刪除]  

WENGER 是離線  [車友] WENGER 2002/09/24 00:30 查看IP
 
to:jacob
我了解那種感受........
當初換了頭段後,也是塞在中尾........
直到..........換了中尾後,真的有種非起來的錯覺......呵呵喝
  檢舉  [修改│刪除]  

WENGER 是離線  [車友] WENGER 2002/09/24 00:35 查看IP
 
to:jacob
順便請問一下......
你的代觸媒用哪一家的......
RSR的好不好用??
  檢舉  [修改│刪除]  

小不點 是離線  [車友] 小不點 2002/09/24 01:14 查看IP
 
去燒一隻直通就好
  檢舉  [修改│刪除]  

隆隆 是離線  [停權中] 隆隆 2002/09/24 03:13 查看IP
 
恩...直通低好....
  檢舉  [修改│刪除]  

  [遊客] SS 2002/09/24 07:54 查看IP
 
請問征峰4-1頭段好用嗎?

  檢舉  [修改│刪除]  

  [遊客] 江鳥 2002/09/24 08:36 查看IP
 
: 1. 那問一下DC4-2-1頭段,有分1段式和2段式,哪有何差別?
2.我是手排3門未改如果換了DC頭段以後如果不裝觸媒那不就要再買一支新的中段來補拔掉觸媒地方的長度?
3.一般頭中尾段的外徑是否相同,只是差在內口徑ㄇ,不同牌子的頭中尾段接在一起會不會漏氣?
  檢舉  [修改│刪除]  

Egg(蛋蛋) 是離線  [會員] Egg(蛋蛋) 2002/09/24 14:00 查看IP
 
TO:jacob
你ㄉ那種做法.......高轉會有點怪怪ㄉ喔~~尤其是拉極速時~~會明顯感覺到扭力ㄉ不足~~我裝過兩種觸媒~~一種砲彈型ㄉ~~一種RSR直通~~都是配上原廠中段~~在試拉極速時~~砲彈型ㄉ明顯快了很多~~尤其是180-200~~不過這種觸媒跑過一次極速後~~很容易因為高溫損壞~~我就衝壞了一隻~~而RSR是很平順ㄉ設計~~低速扭力的確有改善一點~~而且不容易損壞~~可惜過了140後就明顯比不上砲彈型ㄉ觸媒~~我不是指你說ㄉ那種改法不好~~只是有時必須要考量到排氣回壓ㄉ問題~~原廠為什麼要作觸媒段~~而且還故意做那種型狀~~這是我們改裝時所必須思考ㄉ問題~~所以現在我又換成砲彈型ㄉ觸媒了~~其實我們在排氣管求順ㄉ過程中~~常常忽略掉ㄉ一點就是回壓~~尤其是我們已經換了加大管徑ㄉ排氣管~~更要注意回壓不足~~高轉扭力ㄉ問題~~有空我們再來多研究研究吧
  檢舉  [修改│刪除]  

Egg(蛋蛋) 是離線  [會員] Egg(蛋蛋) 2002/09/24 14:14 查看IP
 
TO:江鳥
1.DC 4-2-1的確有兩種設計~~我使用ㄉ是2段式ㄉ~~我也很想知道兩種有啥不同之處~~可惜我買不起兩隻來一起比較~~所以.......
2.直接使用代觸媒即可~~不過請參閱我ㄉ上一篇文章~~看你所要ㄉ需求去選擇~~jacobㄉ那種改法又是另一種選擇~~只是還需要研究一下~~畢竟改裝有一好沒兩好~~^^~~!!
3.一般頭中尾段外徑都不同~~不過這也很難講啦~~管壁厚度會直接影響到內外徑~~所以選擇排氣管要看內徑~~不能看外徑選擇~~記得使用游標卡尺量~~至於接頭ㄉ問題不難~~只要選擇ㄉ是你引擎型號專用ㄉ排氣管就可以合了~~比較大ㄉ問題會出在中段接尾段~~這地方每間生產排氣管ㄉ商家~~不一定會使用相同ㄉ接頭~~至少進口ㄉtanabe是跟國產完全不同啦~~所以必須要修改更換接頭~~至於要修改中段還是尾段那截~~就看你ㄉ排氣管哪段比較便宜啦~~所以啦~~買排氣管中尾段~~還是選擇同一廠牌ㄉ好~~不要亂拼亂湊~~麻煩又不一定有效果
  檢舉  [修改│刪除]  

藍龜 是離線  [車友] 藍龜 2002/09/24 14:17 查看IP
 
我也來參一腳.............
無限{4合1}頭段..中段{60mm}...HKS{HIPER}尾段......這樣子就夠用ㄌ..聲浪還不錯
  檢舉  [修改│刪除]  

WENGER 是離線  [車友] WENGER 2002/09/24 18:46 查看IP
 
TO:jacob

順便再請問一下,之前裝了無限尾段後...
原本裝的SRR後防寢桿因為會卡到.....
就只能拆下來了......
你有遇過這種問題嗎......
我的是五代四門,所以無法裝TYPE-R 的後防寢................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4 19:51 查看IP
 
WENGER:無限尾段少了一根靠近中段的支架~所以五代的裝上會敲到防傾桿~
加上去就敲不到啦~至少我如此作就沒敲到過~

EGG:看得出來你排氣管也換不少~之前我就一直奇怪別人能裝的尾段為啥我一裝就歪一邊而且還會卡到後保~而我的尾段別人也都要修改~問題就是出在tanabe中段的接頭~沒想到你也發現了~~~~~

jacob:我跟你的改法差不多但觸媒段我用有消音棉的代觸媒~就是考慮到回壓的問題~結果能跑出錶速2x0~雖然原廠的有誤差啦~ egg給你的建議可以參考看看
  檢舉  [修改│刪除]  

WENGER 是離線  [車友] WENGER 2002/09/25 00:41 查看IP
 
tounshine-偉仔
抱歉,可以說詳細一點嗎......
中間那跟大概要加在什麼位置呀.........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5 01:03 查看IP
 
在後下支臂的前方你就看的到還有一個排氣管固定座的支架啦~
不然你比對原廠型排氣管也能找到那支~無限尾段只有靠後保的那兩支~
  檢舉  [修改│刪除]  

WENGER 是離線  [車友] WENGER 2002/09/25 01:23 查看IP
 
TOunshine-偉仔
你的意思是說......
我要再我的無線尾段上多燒一根....
然後再固定到車身的支架上......
這樣對嗎.......
  檢舉  [修改│刪除]  

demo 是離線  [車友] demo 2002/09/25 03:08 查看IP
 
sunshine-偉仔
我是問你腹內要怎樣改裝~~~
  檢舉  [修改│刪除]  

阿車 是離線  [車友] 阿車 2002/09/25 04:14 查看IP
 
建議大家可以去找找ANSA的頭段
(ANSA的效果可是比無限還優喔)
根據原廠測試數據足足多十匹喔
中古的應該還蠻多的......................
只是看看是否有人願意割愛..........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5 05:54 查看IP
 
demo:該說的我都說囉~在里昂開的另外一篇~自己找囉~況且跟這的主題不符~

WENGER:沒錯~少了那跟支撐點~排氣管會敲到~你沒有說明書嗎?~仔細看那個點無限是燒在中段上~原本也想如此做~但考慮到支架太長那個點會撐不久~只好忍痛囉~
  檢舉  [修改│刪除]  

Egg(蛋蛋) 是離線  [會員] Egg(蛋蛋) 2002/09/25 06:03 查看IP
 
TO: sunshine-偉仔
其實我也沒換過幾組中尾段啦~~只是前一陣子我哥在新動力幫忙客人修改或訂作排氣管時~~因為常常接觸不同ㄉ排氣頭中尾~~所以加減有點心得~~那時也發現一件事倒是真的~~其實五代四門單凸自排~~用到55mm內徑ㄉ中段也不會有起步軟力ㄉ現象~~尾段用55mm剖管替代~~不過觸媒已經照著jacobㄉ那種改法直接拉到尾段去~~只留下中段消音筒~~車子開起來低速扭力不喪失~~高轉也很好拉~~重點是聲音是尖ㄉ~~很特別~~只是這種改法不輕鬆.......當時修改一整組中尾段整整花了一天跟5000塊ㄉ材料錢~~果然錢真難賺
  檢舉  [修改│刪除]  

WENGER 是離線  [車友] WENGER 2002/09/25 17:45 查看IP
 
to: sunshine-偉仔
謝謝你仔細的回答.........
因為我當初是買中古的.....
所以沒有說明書........
你說燒一根是燒在尾段桶子上還是.....尾段接中段的管子上呢.......
之前買來裝的時候,因為中段接尾段的地方有點漏氣......
後來就到新店某知名排氣管店去裝所謂'鐵氟龍'的殿片.....
原本打電話去問的時候,說是六七百裝到好......
但是後來裝好後,要跟我收1千, 說他是用無限的墊片.....
真是快把我氣死了.........
不過工是還滿細的.......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5 17:49 查看IP
 
jacob:我說我們五代的呀~因為WENGER跟我同是五代車呀~我就是如此情況~


不過有一點你說對了~剛剛我去把家中的原廠尾段翻出來確實沒那支支架~不過確定的是底盤有那一支~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5 17:52 查看IP
 
WENGER:是尾段接中段的管子上~先把那支找出來吧~這樣才會合呀~
無限不單賣排氣管墊片的~
  檢舉  [修改│刪除]  

iv 是離線  [會員] iv 2002/09/25 21:04 查看IP
 
無限中尾段5,6代的不同(日本EG跟EK有分),裝錯肯定卡到,我之前買了一隻EK用的麼裝都不對,排檔桿(卡到中消),後腿,後防傾,後保桿(如果有下巴)都會卡,後來剛好中壢ARC老闆有一隻EG的中尾要裝在他EK車上就跟他換,兩台車裝起來都剛剛好......
實際上拿來看,中段尾段EGEK的長度角度截然不同....
  檢舉  [修改│刪除]  

sunshine-偉仔 是離線  [會員] sunshine-偉仔 2002/09/25 23:39 查看IP
 
iv : 係安ㄋ~ 難怪我不管裝啥管都要改~還被人虧~~~原來EG跟EK不同~
因為我都是買EK用的~~~~
  檢舉  [修改│刪除]  

Egg(蛋蛋) 是離線  [會員] Egg(蛋蛋) 2002/09/25 23:50 查看IP
 
TO: jacob
你ㄉ擔心是多餘ㄉ~~我ㄉ車常常上下地下室~~又有裝下護板~~經過車子撐起來檢查證實~~如果頭段跟代觸媒磨到ㄉ話~~中段會更慘~~因為我都是磨到中段~~並沒有磨到下護板~~胖胖ㄉ代觸媒並沒有很粗壯啦~~請安心使用~~只是水溝蓋還是要閃一下~~不然直接撞擊到頭段ㄉ話~~那就死了~~另外尾段跟中段那個地方~~你可以找排氣管店幫你燒個支架~~固定好有差喔~~可以提高排氣管之外~~對於排氣有些微幫助~~因為管子變更直了些~~只是這必須看店家ㄉ手路啦~~ ~~還有關於排氣管硬橡皮~~我ㄉ車上也有裝~~給你些經驗~~裝是可以ㄉ~~不過固定在車台上ㄉ那個支架~~記得順便請排氣管店幫你焊牢一點才不會被扯斷~~至於裝那個橡皮有什麼做用~~我只能跟你講~~勉強把排氣管提高了幾mm~~並沒有太大ㄉ改變~~只是聊勝於無啦
  檢舉  [修改│刪除]  

jacob 是離線  [會員] jacob 2002/09/25 23:57 查看IP
 
蛋蛋:
了解...東西先上車試試看再說...
iv&偉仔:
感謝提供資訊...
  檢舉  [修改│刪除]  

回應文章 寄給朋友 回討論區 上篇主題 下篇主題
頁數 (6): [1] 2 3 ... 最後一頁 » 
 
vBulletin Version 2.2.7 Copyright ©2000-2001 Jelsoft Enterprises Limited.